格兰喵多塔楼的新口令是

邪邪宝贝!

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03

张启山X吴邪

HP AU

为了火锅底剧情废话有点多0.0 希望后面发展能快一些,对不起555

其他CP请点击TAG!

 

03.

 

霆峰我吃魔法学院的礼堂被施予了魔法,头顶上的天花板会如实反映外面的天气情况。万圣节这天天气不错,到天色全暗的时候已是繁星点点。礼堂里浮着大大小小的万圣节南瓜灯,挤满了学生的四张长桌前方照例是教职工席。

 

与平时不同的是,中间空出的一片区域特意添了两张长桌,高桌的正前方原本有个演讲台,此时也被一个高高的架子取代了,上面顶着一个木制的高脚杯,杯身削得十分粗糙,正吞吐着蓝白色的火焰。

 

一声庄重的锣响之后,整间礼堂都安静下来。校长陵越身穿灰蓝色的巫师袍,站在高脚杯旁,他的身边还有两位戴着圆礼帽的成年巫师,吴邪从没在学校里见过他们。

 

“让我们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陵越校长一抬手臂,礼堂的大门应声而开。从北方的德姆斯特朗魔法学院以及大西部的布斯巴顿魔法学院来的两批学生,沿着长长的走道往里面走来。

 

为了就近围观火焰杯,吴邪和晓波挤在靠过道的位置,一排身着丝绸质长袍的布斯巴顿女学生咯咯笑着从他们身边穿过去。她们的脚步更像是舞步,盯着看上一会儿头脑便会陷入奇妙的空白。吴邪甩了甩脑袋,抬起胳膊揉眼睛的时候不慎碰到了坐在右边的级长。

 

他没特意挑选这个位置,但下午的魔法史课陈深教授又拖堂,匆匆赶到的时候已经只剩这里视野尚好。张晓波不敢往张启山身边坐,于是推着他往那边挤。长条的椅子坐满了人,他一直在小心翼翼地避免肢体接触。

 

没想到还是撞到了。

 

张启山瞥了他一眼,他赶紧小声说,“对不起。”

 

此时,一个清脆的女声在礼堂前方响了起来,是布斯巴顿领队的那位女巫。她热情地给了校长一个拥抱,“师兄,好久不见。”也许是礼仪,她还凑到霆峰我吃校长的脸侧亲了一下,接着又是一串笑声。陵越校长介绍说,这位伟大的女巫便是布斯巴顿的芙蕖校长。

 

大家都在兴奋又好奇地观察着带有媚娃血统的布斯巴顿女生,以及长袍外面还另罩有一层皮毛的德姆斯特朗男生,并没有人注意到教职工的长桌上传出一声高脚杯碰倒的声音。吴邪在东张西望中敏锐地发觉,副校长的座位在不知什么时候空了,桌角处露出一段可疑的黑色猫尾,正迅速地向外移动着。

 

他记得副校长屠苏教授是一名合格的阿尼马格斯。不过,他为什么会在这关键时刻选择离开礼堂呢?

 

陵越校长紧接着介绍了来自魔法部国际合作司的毓泰先生和体育运动司司长崔略商先生,他们二位将作为魔法部的代表,监督此次友谊竞赛的进行。

 

等所有人都落座,丰盛的晚餐已经摆了满满一长桌。口中喊着“饿死了饿死了”的张晓波拎起半只鸡腿便啃了起来,今天难得没有陈霆跟他抢夺食物,晚餐的式样又格外丰富,当然要放开肚子吃。吴邪就要比他缩手缩脚许多,还总是只挑他这边的食物,放进盘子里小幅度地切。

 

“给我一些烤土豆。”

 

顺着晓波的指向看,那盘烤土豆正是摆在身边坐着的级长的右前方。吴邪犹豫了,要不要站起来去够那个大盘子?

 

咣当一声轻响,嘈乱中是身边的级长放下了手里的刀叉。他没说话,只把一整盘的土豆都托了起来,递到吴邪面前。就着级长提供的特别帮助,张晓波把几个土豆拨回了自己的盘子里,最后一个直接往嘴里塞,“够了谢谢。”但张启山仍没收回手,过了一瞬吴邪才意识到他可能是在问自己需不需要,连忙也捡了两个,“谢谢学长。”

 

在家养小精灵已经能选择自由职业的今天,霆峰我吃魔法学院的厨房仍雇佣着世界上最棒的一批家养小精灵,它们所准备的餐后甜点种类与六百年前一样繁多,坩埚蛋糕、奶酪饼干、牛奶冻、巧克力松糕……从桌子的这一头一直摆到那一头。

 

不过这次张晓波没机会品尝太多好吃的,因为陵越校长已经站回到了火焰杯的前面,众人的目光也跟着齐聚到他身上。

 

“时间差不多了,”他宣布道,“火焰杯即将挑选出,三位参加三强争霸赛的勇士。”

 

礼堂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包括张晓波和吴邪在内的学生们都是兴奋不已。参加三强争霸赛可是所有年轻巫师的梦想,尽管四年级的他们还没有达到准赛的年龄,这并不能阻碍他们对这项盛事产生额外的期待。

 

张启山也侧过身去看那团蓝白色的火焰,这样一来吴邪便可以大胆盯着他近在咫尺的肩背看上一会儿。很有可能,五分钟后,写着张启山名字的羊皮纸片就将从那火焰中跳出来。作为被选中的勇士,他将要离开座位,去另一间房间与其他两个学校的参赛选手会合。

 

吴邪听到了“铁木真”和“郝美丽”两个陌生名字的宣布,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不足以缓解他的紧张。手心微微冒汗,一直到那阵火焰再次蹿成亮眼的红色,第三张属于霆峰我吃的纸片回旋着落到陵越校长的手心里,校长微微笑了下,大声喊出了“张启山”三个字,被激动得要死的张晓波拽得手臂发疼的吴邪在格兰芬多桌掀起的热潮中,终于放下了一颗心。

 

张启山立起来,踏着沉着的步子往长桌的方向去了。

 

热烈的议论声在三名参赛者选择完毕后再次响起来,吴邪安心地又吃了一块柠檬蛋白甜饼,等待校长宣布第一轮比赛的日期。有热闹看,总是不错的,何况他还有想要支持的对象。

 

就在他往红茶里加奶的时候,周围的议论声忽然变了调,没回头之前他便隐隐觉得礼堂里的情绪发生了变化,转过头去的时候陵越校长竟然直直地看着他。

 

“吴邪!”

 

吴邪不明白为什么校长会点他的名字。张晓波显然比他发现得更早,推着他说,“快!校长叫你过去。”见他犹豫着,晓波又催,“刚才火焰杯又红了!你看校长手里的纸条,好像写的你的名字!”

 

我的?

 

吴邪更不明白了。三强争霸赛难道不是只有三名选手?火焰杯的周围难道不是设置了年龄限制?他又没有报名,火焰杯干嘛选他?

 

一大堆的疑惑让他埋头站起来,沿着张启山刚走过的同样路线往前走,穿过长桌的时候,周围明显是一片疑问的声音。

 

是啊,他并不是合格的人选,却被火焰杯选中了。他要参加这项惊人的赛事,与其他三位前辈一决雌雄吗?

 

隔壁的房间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肖像,画像里的几位年长女巫见到他进门就聚在一张画中窃窃私语起来。吴邪一眼看到了背着手对着墙上的壁画的张启山,边上壁炉的旁边站着一位身材魁梧的男生,手臂大概跟他腿差不多粗,看得他不由吞了下口水。这时那位女参赛者回过了头,她本来在柜子边上研究一套会自己泡茶的金制器皿,看见他,甩了甩瀑布般的长发,问他,“怎么?是让你来叫我们出去吗?”

 

不及回答,争吵声跟着乱糟糟的脚步声一同跟在他后面涌进屋来。陵越校长见到他的脸便急匆匆地低声问,“吴邪,你是怎么把名字放进火焰杯的?”“我没有……”明明他的疑惑不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少,他却必须承担这份从天而降的质疑。

 

“那你是不是让成年的格兰芬多学生帮忙了?”这次问话的是斯莱特林院长江洋,他冷冰冰的眼睛看过来,让吴邪想起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外那条阴冷的走廊。

 

“不可能。”闻讯赶来的格兰芬多院长陈深教授断然替他挡过这个问题。他和陵越校长都是眉头深锁,颇有深意地对望了一眼后,校长也说,“我也不相信吴邪会这样做。”

 

“噢!团结的格兰芬多!这没关系,”魔法部体育运动司司长崔略商先生是个总是挂着微笑的可亲巫师,他拍着陵越的肩膀,“不是什么要紧事,友谊比赛嘛!我们做下调整就好。”

 

被各位成年巫师轮番询问,吴邪脑子都发晕,不知过了多久才终于听到校长说“大家先回去休息吧。”激烈争吵了一晚的众人这才渐渐散去。

 

房间里除了他,只剩下他的院长和级长两人。陈深望了自己的学生两眼,留下一句“我必须回魔法部见一下李部长,你们两个回宿舍去。”接着便转身踏入了壁炉,撒了一把飞路粉,消失在火焰内。

 

静默中,一阵疲倦莫名涌上心头,吴邪望着张启山黑色的眼睛,想要辩解、需要理解的心情忽然变得强烈,“学长,我真的没有……”

 

学长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我知道。”

 

TBC

 

只有邪邪才能看懂的笔记

格兰芬多的百里屠苏教授是一名在魔法部登记注册的阿尼马格斯。他可以变形为一只黑色的猫咪,瞳色是金,在特定情况下也会变成赤红色。另外,听说校长办公室的进门口令是高喊三遍“屠苏我错了”,偶尔会改成“屠苏快回来”,到了情人节那天会更特殊一些,变成“屠苏我爱你”。

评论(35)
热度(284)
2016-03-03